看完電影後
馬上興沖沖借小說回來看

只是...
怎麼翻開第一頁
就給我破梗了...

背叛的是石內卜
書名叫混血王子的背叛
這不是很明顯告訴讀者
石內卜就是混血王子了

我認為這樣的安排
少了點故事的懸疑
也讓讀者無法化身為哈利波特
因為書中人物不知道混血王子是誰
但是看書的我們卻知道阿....



原本以為
第六集就會開戰了
沒想到
還是在做鋪陳的工作

不過...
卻讓我更加期待第七集
希望...
第七集有轟轟烈烈的場面
不要...再讓我失望了><


整體來說
哈利波特六--混血王子的背叛
我個人有幾點想法:

1.魁地奇的場面太過簡略,從第一集開始就吸引大家的魁地奇球賽,越到後面卻越不受重視
用短短幾頁就帶過去,甚至連冠軍戰都沒寫出來,哈利波特當上隊長後,也沒有實際的作為...

2.哈利波特是本童書吧!怎麼書中寫男女交往都著重抱在一起親嘴,很膚淺的感覺,雖然, 感情生活不是重點所在,既然要寫就要寫好、寫正常一點吧!不然..會教壞小孩子吧! 另外,我實在看不出哈利為什麼會突然被金妮吸引住,甚至在書中最後,哈利還認為金妮是最懂他的人!

3.鄧不利多的死亡也太假了!為了一個假金匣而死...不值得!!被最信任的人:石內卜殺死...是詐死吧! 如果他真的是為了讓黑魔王相信石內卜而犧牲自己,我只能說...鄧不利多也太蠢、太不值得了!

4.馬份辛苦修好衣櫥,讓食死人進到霍格華茲是為了要殺死鄧不利多嗎?如果鄧不利多沒有先去拿金匣而 受傷的話,來100個食死人也沒有用吧!!一個足以和黑魔王抗衡的對手,怎麼可能被食死人打垮呢? 我只能說作者將時間點安排的太巧妙了!還是說,有其他的意涵在內呢?

5.作者鋪陳黑魔王的分靈體時,讓人更加期待哈利要如何去各個擊破分靈體,所以,第六集成功的地方在於 讓全部書迷更加引頸期盼第七集的故事!連我也是迫不及待想要看到後續發展了!


不知道
再過幾年
哈利波特全套小說會不會大降價

中文版小說快點出!
後續的電影快點出!
小說價錢快點降價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pp330 的頭像
    app330

    app330的部落格

    app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